中秋節的重點節目當然不少得觀賞燈飾!今年康文署於3個公園展出大型中秋燈飾,香港文化中心亦設光影藝術裝置,觀迎市民到場觀賞,慶祝中秋佳節。不如一起看看各個場地有哪些特色裝置吧!

維多利亞公園
維多利亞公園六個足球場展示多組燈飾,包括由本地紮作藝術家許嘉雄創作的高達六米的迴旋木馬燈飾,更有其他由中小學學生親手製作的花燈,以及紅鶴、大象、相思鳥和雙子兔燈飾。

沙田公園
沙田公園的燈飾以海底世界為主題,有不同海洋生物的造型,包括小丑魚、海豚、海龜和水母等,讓大家感受多姿多采的海底美景。

天水圍公園
天水圍公園設有高五米的大型鳳凰燈飾,以及其他可愛動物造型的燈飾,包括白兔、甲蟲、蝴蝶和狐獴等,更有新穎的機械人燈飾。

日期:即日至2021年9月22日
亮燈時間:晚上6時30分至11時(中秋節正日亮燈時間延長至凌晨12時)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設置節能藝術裝置《月球另一面》,由本地藝術家郭達麟創作。裝置以六隻低頭使用平板電腦的吹氣巨型兔子組成,配合鏡面投影、反射和吸光發光裝置營造出光影效果。具觀賞價值之餘,更可令大家反思在現今科技發達的世代中,互聯網對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帶來的作用與影響。
日期:即日至2021年10月3日
亮燈時間:晚上6時30分至11時(中秋節正日亮燈時間延長至凌晨12時)

康文署提醒,觀賞者須佩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以及避免四人以上群組聚集,遵守防疫措施及場地的特別防禦措施。

詳情:www.lcsd.gov.hk/tc/cpo/territoryevents/midautumnlantern/midAutumn2021.html

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