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音樂,大家也許馬上想起在鋼琴鍵上躍動的音符,或是管弦樂團氣勢磅礴的演奏。但如果若談到中國樂器,大家又認識多少?為了讓小朋友進一步瞭解中國音樂及其中奧妙,香港中樂團開展了為期三年的「賽馬會中樂360」計劃,透過線上教育平台、短片拍攝比賽及音樂會欣賞等活動,為各位小朋友提供全面的中樂學習平台,讓大家藉着聆聽、賞析和親身演奏,提升對中樂的認識和興趣,培育本地音樂人才。


如果大家有興趣認識更多有關中國樂器的歷史和演奏技巧,參與由「賽馬會中樂360」籌辦的一系列教育活動,透過賞析和學習演奏,感受中華樂韻的風采。大家可登入cm360.hk 瞭解最新活動消息和參加辦法。

導賞音樂會「中樂快拍40s」
短片創作比賽
線上教育平台
香港中樂團挑選廣受中小學生歡迎的流行樂曲,將它們重新改寫成中樂樂曲,並在導賞音樂會上演奏,讓學生們饒富趣味地欣賞樂曲,同時學習觀賞音樂會的禮儀,細味中樂的神韻。為鼓勵對中樂已有一定認識的小朋友發揮創意及想像,香港中樂團將舉辦短片創作比賽,邀請參加者拍攝四十秒的短片,以任何跨媒體方式演繹中樂,展示中樂的魅力。有興趣參與是次比賽,可於三月三十一日前,上載短片到大會網站,入圍者有機會獲邀參與社區演出及獲得豐富獎金。想隨時隨地學習中樂?「賽馬會中樂360」的線上教育平台是小朋友的自學好助手。這個教育平台將於今年四月前跟大家見面,大家可登入cm360.hk,透過趣味網上小遊戲、豐富的樂曲及影片分享,讓大家認識中樂起源、中樂合奏常用樂器、指揮及欣賞方式,多角度學習中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