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們迎來新一輪停課潮,需要使用Zoom留家進行網上視像學習,但一旦遇到電腦技術問題,父母可能比學生們更煩惱。一位網民在Facebook專頁「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發帖,分享他早上乘搭巴士上班時的經歷。他指自己早上乘搭巴士上班時,聽到前座一位母親不停講電話,原來這位媽媽的幼子用Zoom上課時遇到問題,但自己正在上班途中,只能透過電話遙距教女兒,幫助年幼的弟弟處理Zoom的問題。

圖片來源:Freepik

這位媽媽耐心地教了女兒5、6次,可惜女兒仍然未能解決問題。隨後由爺爺接過電話,媽媽就遭爺爺責備了,她忍不住當場痛哭,並對着電話說:「我不想他已經六歲但卻甚麼也不懂!我又怎能預計到上班時才出事?」

圖片來源:kmb.hk

發帖的網民指自己雖然沒有孩子,但也能對這位在職媽媽的委屈感到身同感受,並直言自己很想「拍拍佢膊頭講句:加油!妳已經做得好好!」帖文上載後,引發熱烈討論,上萬名網民紛紛留言為該名母親打氣,還有不少人留言鼓勵所有一邊上班,一邊顧孩子的在職父母,肯定他們的努力。

圖片來源: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