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直盛行重男輕女風氣,父權主義根深蒂固在一代人的腦海。日前,位於哈里亞納邦村莊的一對父母,發現剛滿月的女嬰深夜失蹤,起床後著急報警,沒想到冰冷嬰屍浮在家中化糞池,後來查証殺嬰凶手竟是奶奶!原因是不滿媳婦連生3胎女嬰,因而不惜對「手抱大」的滿月孫女下毒手。

根據印媒《tribuneindia》報導,印度喬拉西孫(Tauru village)一名剛滿月的女嬰在母親睡夢中離奇失蹤,母親醒來後焦急地四處找尋並報警,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認為滿月女嬰尚未學會走路或爬行,不可能平白失蹤。後來經查証原來是奶奶在深夜趁着全家人熟睡時,偷偷將小孫女棄到化糞池,眼白白看着孫女經掙扎後活生生被淹死。而後來,奶奶盧克西米(Luxmi)也坦承自己就是凶手。

盧克西米供稱,媳婦第3胎生下女嬰並說不想再生,讓她瞬間怒火中燒,為了讓媳婦再生一胎,多一次機會可以「抱男孫」,所以才一怒之下殺死孫女。最後,盧克西米被警方依謀殺罪和毀滅證據罪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