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什麼是「誠實商店」嗎?即是店主不會長時間留在攤位,如果想購買貨品的話,只需自行取貨並放下金錢就可以。英國一名 5 歲男孩 Harry Clare 在家附近開設了一間誠實商店,來販賣家裡生產的山羊奶、雞蛋、手工皂等物品,但早前所有物品與金錢卻遭小偷全偷走了!

Harry 原意是以賺得款項去捐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沒想到會遭到洗劫一空,他為此傷心大哭。在附近開店的古董專家 Philip Serrell 知悉此事後,就在個人 Twitter 上載這件事的來龍去脈,不少網民留言表示支持 Harry,甚至提出捐錢給他。

這件事引起網民熱烈支持,因此他們決定透過 Just Giving 進行網上眾籌,幫助當地一間兒童慈善機構 Acorns Children’s Hospice,目前為止他們已籌得 7,282 英鎊(約 70,000 港元)。

Harry 的 35 歲母親 Rosie Clare 表示,他們一家人靠出租露營地來賺錢過活,而 Harry 平日則負責照顧在營地飼養的 30 多隻雞和羊。她更說,兒子是因為在學校看完一本關於售貨員的書後,才萌生成為一名店長的念頭。他平均一日可以賺到 10 至 15 英鎊(約 100 至 150 港元),生意好的時候甚至可賺取 60 英鎊(約 580 港元)。

資料來源:BBC

圖片來源: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