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眾茶餐廳食品之中,西多士是許多人的最愛。不過傳統油炸食物有點「邪惡」,着重健康的媽媽即使嘴饞,也未必會常做西多士與家人分享。但自從有了氣炸鍋後,自己在家做西多士變得很容易,也相對健康。

材料:
厚切麵包2片
雞蛋2隻
牛油適量
花生醬適量
煉奶隨意
楓糖漿適量

做西多士的材料,除了基本的麵包和蛋漿,其他都是豐儉由人。多醬少醬隨你喜好,蛋漿中也可稍稍加點鮮奶,增添香味。做法超簡單,超懶的媽媽都可以輕鬆做到,氣炸鍋只要墊好錫紙及煮食紙也不用清洗,可以懶到極點。

做法是先將2片麵包「飛邊」去皮,塗上牛油、花生醬,煉奶是我按個人喜好加入的,不是必須。然後打勻兩隻雞蛋成蛋漿,放在闊口平底碟中,然後放入多士,每邊都要均勻沾上蛋漿,邊緣位置都要緊記做好。

然後拿一片煮食紙,塗點牛油,放上沾滿蛋的多士,就可以入氣炸鍋。氣炸鍋先預熱180度,放入多士用180度氣炸一面6分鐘,翻轉到氣炸4分鐘,即成。在西多士上放牛油和楓糖漿,茶餐廳滋味,在家輕鬆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