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星期升小面試頻繁,家長又要晨早起身拍片,又有面試,小朋友也感到有壓力。為了替孩子打打氣,就做了這個美式朱古力曲奇,比起在街外買或者用簡易的袋裝cookie mix,自己動手做當然更貨真價實,其實一點也不難做,懶媽都做到,各位媽媽都應該可以。

材料:
牛油(室溫)110克
中筋麵粉210克
砂糖40克
黃糖100克
烘焙用朱古力粒80克
小蘇打(baking soda)1/2茶匙
雲呢嗱油1/2茶匙
鹽1/2茶匙
雞蛋1隻

#1 準備粉團
牛油先攤放在室溫半小時以上,直至軟身;麵粉過篩,然後量好所有其他材料,預備好一部攪拌器,就可開始製作。先用攪拌器將牛油打溶,發打後的牛油感覺很鬆軟輕身,接著便可加入兩種糖,砂糖及黃糖入牛油中。黃糖不是用來沖咖啡那種硬砂狀的,而是烘焙用的soft brown sugar。加入糖後同樣用攪拌器打勻材料,這時會呈淺啡色,質感還是輕輕軟軟的。接著打入雞蛋,放入雲呢嗱油,再用攪拌器打勻。

將已經過篩的麵粉,混入小蘇打和鹽,略略拌勻,然後就可以將粉類加入原本的mixture中,建議先用膠刮略略拌勻粉類,再用攪拌器將所有材料完全混和。加入粉類後,整個mixture會變得很黏很重身。

#2 加入朱古力粒
最後可以加入朱古力粒,這種朱古力粒跟一般吃的朱古力不同,這種烘焙用的朱古力粒溶點較高,在烘焙過程中不會溶到變成液態,可以保留一粒粒朱古力的口感。加入朱古力粒後,要盡量將朱古力粒撈至均勻分佈在粉團中,這樣才可以做到每口曲奇都有朱古力粒。除了朱古力粒,曲奇內還可按個人喜好加入提子乾、果仁、麥片等材料。

#3 焗製曲奇
將曲奇粉團裹上保鮮紙,放雪櫃雪約1小時。預備入焗爐前,預熱焗爐至170度,接著將麵團甩出想要的份量,例如你喜歡大件的曲奇,就拿大件一點的粉團,想要一口曲奇,就拿小份一點。搓的時候,如果想要又滑又平的曲奇,可以搓圓後把粉團壓平;如果想要凹凹凸凸的樣子,就將粉團搓成球,這樣烘焗時曲奇就會溶開成凹凹凸凸的樣子。入焗爐前注意,每件曲奇之間必須留有空位,因為曲奇粉團會溶開變得大塊,放太近會黏在一起。曲奇用170度焗約12分鐘即可,焗太耐曲奇底會變脆硬。

焗起的曲奇宜先攤放半小時才食用,等曲奇質感較穩定,也不至燙口。用美味的曲奇好好犒賞努力的孩子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