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每次去東京旅行,都有一間指定的早餐餐廳,是一間從紐約開到東京,吃西式早餐的餐廳。之所以指定每朝早都吃,是因為他們的eggs benedict和french toast都超級好吃!即使每朝都要排隊才吃到,都堅持要去。因為懷念他們的eggs benedict,所以嘗試自己做,做法也很簡單!

材料:
英式鬆餅
火腿

Poached Eggs
雞蛋2隻
蘋果醋2茶匙

Hollandaise Sauce
牛油100克
蘋果醋2茶匙
蛋黃2隻

先預備煮Hollandaise sauce。這個醬汁學起來,除了可以配eggs benedict,還可以配粗大的白蘆荀,在歐洲蘆荀當造的季節,很多餐廳都可以吃到白蘆荀配Hollandaise sauce這道菜。

煮Hollandaise sauce先要將牛油隔熱水溶化,盛起備用。將碗座上熱水,用弱火保持熱水溫度,在碗內加入蛋黃、蘋果醋,持續發打,期間分三次加入牛油液,發打至醬汁略略厚身。想快速可以用奶泡機發打。打好的Hollandaise sauce因為不想冷掉,又不能持續加熱以免令汁的蛋黃變熟分離,最好就是把醬汁放入暖壺中備用。

然後烘香英式鬆餅,在英式鬆餅上鋪上火腿備用。接著可以做水波蛋。開火煮熱水,但不能熱至滾起,最好不要見到水滾的氣泡,以弱火保持熱水溫度,在水中加入蘋果醋,並在水中攪動出漩渦,襯漩渦轉動,輕輕將一隻蛋滑入水中,利用漩渦轉動,令到蛋白包住蛋黃,並慢慢在熱水中浸至半熟,需時約4分半鐘,千萬不要煮到過熟,否則切開就沒有流心的效果。

做好的水波蛋,便可以撈起放上英式鬆餅和火腿上,淋上Hollandaise sauce,灑上黑胡椒,但可襯熱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