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享用美食的時候,有沒有思考過食物從何而來?於7至8月舉行的「百籽櫃」食農教育活動由香港有機生活發展基金主辦,透過展覽裝置、周末農墟及工作坊,讓大眾重新認識餐桌上的食物,並從不同角度認識及體驗農業活動,鼓勵支持本地農業。

「百『籽』櫃」裝置

透過展示本地常食用蔬菜的種子,讓大家深入瞭解種子的多樣性和生命演變的里程。希望大眾能夠反思如何成為負責任的飲食者,並重拾食物蘊藏着的生活記憶、味道以及關懷之情。
活動:與種籽有約——「百籽櫃」
日期:即日至8月29日
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10:00
地點: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地下(田壩街入口)

周末農墟及工作坊

紗廠農墟設有十多檔本地農場或農產品的攤位,市民可與本地農夫直接交流,學會如何選購本地時令農產品,並深入認識農作物的多樣性及多元化的用途。市民也可以參與現場的食農工作坊,內容包括農夫茶聚、都市農耕體驗、粟米衣編織工作坊及夏日植物拓染驅蚊香包工作坊,讓大家從不同角度認識及體驗本地農業。
活動:與種籽有約——紗廠農墟
日期:2021年7月31日;8月1日、21日、22日
時間:中午12:00至下午6:00
地點: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2樓紗廠耕地

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hkagri3.0

圖片來源:香港農業3.0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