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體育課除了是幫子女放電的途徑,也是滲入品德情意教育的好機會。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所推出的「健身電生——梅記發電站」,透過鼓勵學生踏發電單車,為有需要人士及機構籌款,並讓同學們學會節約能源,共創綠色未來。在過去的兩個月中,該校學生合力騎了近一百公里的距離,為正生書院籌款。

Source: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網頁圖片

伍少梅中學的體育教育除了旨在提升同學的運動技巧與知識,亦同樣着重品德情意教育。而「健身電生——梅記發電站」則透過發電單車活動,讓學生在鍛鍊身體的同時,學習到各種美德。每次活動中,學校會為同學記錄發電量,並由師生一起商討及選出合適的受惠對象,再由校方尋找有心人進行捐助,例如資助區內弱勢社群繳交電費。

於去年十一至十二月期間,學生組成十隊為正生書院籌款,合共騎了九十八公里。學校指出,這個活動能讓學生在做運動的同時,以行動幫助及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並體驗再生能源的概念及使用發電單車的樂趣,從而明白到環保的重要性。

Source: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網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