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聖誕節,不如一起把祝福和溫暖送給「聖誕病」及所有血友病患者,過一個更有意義的節日!香港血友病會舉辦的「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正式啟動,誠邀大家透過踩單車,為血友病病人打氣!

主禮嘉賓:(左起)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陳志峰教授、香港血友病會主席林漢威先生、活動大使劉俊謙先生、單車運動員馬詠茹小姐、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王紹明醫生。

血友病分為A型及B型,B型血友病又稱「聖誕病」(以首位病人Stephen Christmas的名字命名),香港血友病會就趁着充滿希望與歡樂的聖誕節,舉行「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更請來著名演員劉俊謙擔任活動大使,以及單車運動員馬詠茹,一起呼籲大家由即日起至2022年4月17日(世界血友病日)參與是次活動。

(左起)年青演員湯君耀及湯君慈、單車運動員馬詠茹、年青演員冼康正及周漢寧。

在活動日期內,參加者可選擇在戶外踩單車、在室內踩健身單車,或體驗香港血友病會於MOSTown新港城中心設置的虛擬單車,完成後於活動網站登記時數及里數,累積紀錄成為「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的成績。香港血友病會希望集合全城的力量,一起支持血友病病人。

單車亞運銀牌得主馬詠茹表示非常開心能參與這次充滿意義的活動。

血友病是先天性遺傳病,患者體內因為欠缺凝血因子,受傷出血時不能有效止血,會出現流血不止的情況,或是大幅瘀青。重度患者更有機會在毫無原因之下出現關節及其他重要器官自發性出血,長遠令關節永久受損,影響活動能力,如遇上腦出血的話,更有可能造成長期的頭痛、癲癇、意識不清,甚至危及性命。病人日常生活必須盡量小心,以及定期使用藥物補充凝血因子。

香港血友病會主席林漢威先生表示:「隨着科技的進步,有了凝血因子,病人應該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我們亦十分鼓勵。為了推廣這個訊息,我們就有了這個『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他亦鼓勵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持血友病患者及關注血友病,並指是次活動是由聖誕節舉行到世界血友病日,因此特別有意義。

「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4月17日
活動網站:hkhscampaign.com

MOSTown新港城中心虛擬單車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時間:上午11:00至晚上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