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社企銀杏館致力為弱勢社群出一分力,不單定期在分店免費派發「愛心抗疫飯盒」,最近還推出「愛分享社區飯堂」,為基層市民提供免費堂食服務。有需要人士只須到飯堂辦理登記手續,便可於午餐及晚餐時段享用餐膳。

Source: Facebook / 銀杏館 (@gingko2005)

日前,銀杏館於Facebook專頁分享飯堂的營運狀況,當中有一位姨姨面臨失業,為了減輕家中的經濟壓力而到飯堂辦理手續,成功獲社工批准申請,並即場坐下享用餐膳。吃了幾口飯後,姨姨突然簌簌淚下。職員見狀立即上前慰問,姨姨竟握着對方雙手道謝:「真的很多謝你們!你知道嗎?我已經足足有一年沒有外出吃過飯……」

Source: Facebook / 銀杏館 (@gingko2005)

銀杏館於帖文中表示,一頓簡單的飯菜,可能對你我來說微不足道,但對某些有需要人士來說,卻能帶來無限感動,希望大眾明白在餐廳內享用食物並非必然。若有興趣支持「愛分享社區飯堂」,可登入網站進行餐膳認購,讓受到疫情影響的基層市民能得到一餐溫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