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屬下的 HKDI Gallery現正推出本年度兩項展覽《馬岩松:流動的大地》及《意大利:設計新景觀》,藉以啟發公眾對跨媒介設計的認識和鑒賞力。為鼓勵兒童接觸藝術,展覽期間HKDI Gallery會推出多項免費設計及跨媒介工作坊,6歲以上兒童即可報名參加!

HKDI Gallery兩大年度展覽:《馬岩松:流動的大地》及《意大利:設計新景觀》

《馬岩松:流動的大地》展覽
中國建築師馬岩松

今年HKDI Gallery呈獻兩大年度展覽:《馬岩松:流動的大地》及《意大利:設計新景觀》,前者為近年最具國際影響力的中國建築師馬岩松於香港的首個大型個展,展覽回顧這位耶魯大學畢業的建築師過去的重要作品,同時展出多個將會落成的大型城市建築企劃,揭示馬岩松引人深思的概念和富有想像力的視野。

《意大利:設計新景觀》則將視線放在意大利現今年輕一輩的設計師,藉100位35歲以下設計師的專案,展示意大利作為設計重鎮,他們的年輕設計師如何以設計應對當下全球各地所面臨的挑戰,並同時探索設計的多樣可行性。

展覽詳情:
《馬岩松:流動的大地》展期:2024 年 1 月 19 日至 2024 年 4 月 7 日
《意大利:設計新景觀》展期:2024 年 1 月 19 日至 2024 年 5 月 19 日
開放時間:上午 10 時至下午 8 時 (逢星期二休館)
地點: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將軍澳景嶺路 3 號 (港鐵調景嶺站 A2 出口)

免費工作坊年滿6歲即可參加

公眾可免費參與所有展覽及相關的公眾體驗活動,包括由本地建築師陳傳智和張凱琨、藝術家朱卓慧,以及 HKDI 建築、室內設計及產品學系講師,帶領的客席導賞活動及設計體驗工作坊。最吸引的設計體驗工作坊有「大理石塑造體驗:意大利工藝與創新之旅」,在這個工作坊中,導師將會由意大利的豐富設計歷史出發,探索大理石如何成為意大利工藝的重要、優雅、持久和卓越的設計象徵。通過仿製大理石外觀的技術,探討將其應用於其他材料、比例和情境,讓參加者有機會落手落腳體驗以大理石進行創作及設計。此外,還有「構形手作體驗:山水再築境」「空間設計體驗:建築的奇思妙想」等不同體驗工作坊。上述工作坊適合6歲或以上人士;11歲或以下參加者須由家長或成年人陪同出席,共同製作一份材料。透過「撲飛」平台報名時將會收取每位港幣$50元的按金,並於活動結束後全數歸還予參加者。

大理石塑造體驗:意大利工藝與創新之旅:

  • 2024年2月3日(六)早上10時
  • 2024年3月23日(六)下午3時
  • 2024年4月6日(六)下午3時

報名連結:請按此

構形手作體驗:山水再築境

  • 2024年2月17日(六)下午3時
  • 2024年4月6日(六)下午3時

報名連結:請按此

空間設計體驗:建築的奇思妙想:

  • 2024年2月24日(六)下午4時半
  • 2024年3月23日(六)下午3時

報名連結: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