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家長每日照顧子女之餘,還要忙於工作,生活節奏急促,甚少預留時間和自己相處,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有見及此,一向致力推動身心靈健康的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自2019年起推出dayday330行動(330是「身、心、靈」的廣東話諧音),鼓勵大眾每天進行330小休息(330 micro break),並提供不同的簡單方法,讓公眾人士輕鬆地在生活中實踐,建立330小休息的習慣,藉此培養關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的習慣,建構整全身心靈健康的生活模式。

新生會將於2022年10月15日至21日假青衣城一期舉行「330小休息 x 藝術」展覽。屆時除會展出dayday330 x Kazy Chan的全新雕塑外,更會透過不同的互動裝置、藝術工作坊等讓小朋友及家長體驗如何將「330小休息」與藝術結合,並融入日常生活中,從而紓緩情緒及減少壓力,促進身心靈健康。家長亦可以透過展覽與子女渡過一個優質的親子時間,齊齊提升身心靈健康。

三大展區以不同觸感體現身心靈的獨特性

場內設有三大展區,以不同形式的互動裝置讓家長帶著子女探索由外而內的身心靈體驗。

第一站從「身」出發,心靈健康的先決條件必須要有強健的體魄,大家可以透過互動式螢幕與「虛擬導師」一起輕鬆進行伸展活動,身體力行,調和身心。

第二站從「心」出發,新生會與精神健康推廣計劃的「陪我講 Shall We Talk」合作邀請了知名藝人及本地運動員錄製心靈絮語,透過場內小型喇叭裝置,細聽他人心聲,體會交流時帶來的喜悅,以分享連繫彼此,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第三站從「靈」出發,走進這小型花園仿如置身於森林世界,鼓勵大家學習以五感細味當下一刻,從環境中探索自我,與大自然建立聯繫。

330 x Kazy Chan小清新心靈雕塑   

dayday330「330小休息 X藝術」展覽從多元體驗出發,透過藝術引領大家尋找屬於自己的身心靈空間。Dayday330與擅長以雕塑說故事的多媒體藝術家Kazy Chan特意以其清新、用色鮮明的風格揉合dayday330行動的人物角色 -「330博士」及「day day」,為展覽打造出三款全新以身、心、靈為主題的藝術裝置。

本地製造藝術品療癒心靈空間

展覽期間將會展出三組不同的藝術展品,第一組展品是由新生會旗下庇護工場的復元人士所繪畫,用色鮮明的畫作,能讓觀賞者感受到創作者的熱情。第二組以新興的香港100%手製簇絨工藝呈現大自然的美好,讓觀賞者仿如置身戶外,感受被大自然環抱的愉悅。第三組為流體畫創作,自由多變的風格,讓觀賞者可以細味箇中心思。

全新推出「dayday330語錄」NFT

展覽期間「330邨」的一眾角色更會分享窩心的「dayday330語錄」,例如「細味每刻的快樂 」、「保持好奇心,為生活增添趣味」、「獨樂樂,不如分享快樂」等,並轉化為獨一無二的NFT,讓參觀者可永久保存或轉贈予所重視的人,無邊界地分享關愛與快樂,滋養自己的心靈健康。

展覽詳情可參閱此處,到場參觀者更有機會獲得dayday330福袋及dayday330 x Kazy限量版tote bag。

dayday330「330小休息 X藝術」展覽詳情:

  • 日期:2022年10月15日至10月21日
  •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8時(10月15日於下午3時開放予公眾參觀)
  • 地點: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