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下,不少人的生計大受影響,部分基層家庭的生活更是困難。一位22歲大學生本應盡情享受校園生活,但對於家境貧困的大學生Ronald Joseph而言,他須把握課餘時間,勤於兼職送外賣,幫補家計。

 圖片來源:Freepik

據外媒報導,Ronald一家雖有8人,但由於弟妹年幼,而哥哥又因病而無法工作,因此主要靠父親的退休金維生。但微薄的退休金未能應付全家的支出,Ronald於是會星期四至六兼職外賣工作,賺取零用錢和家用。除了平日生活得相當節儉,為了節省開支,他寧願每天徒步行走10至15公里送餐,即使雙腳經常因長時間步行而長水泡,也不願花錢買單車代步。

 圖片來源:Chinapress

不少網民看過Ronald的經歷後,紛紛稱讚他的堅毅精神,也有人提供協助,將自己家中性能完好的單車送到Ronald家中,讓他不用再徒步送餐,也能接下更多訂單,賺取更多收入。Ronald表示,雖然送餐工作辛苦,但多數客人都體諒他徒步送外賣,甚至多給小費,這份關心加強了他繼續工作的動力。

 圖片來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