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上周五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大量傷亡。當中一名年約六歲的女童臉部骨折及多處受傷,被送至醫院後發現遺失了心愛的手表,醫療團隊答應替她尋找,更為她購買全新的手表,暖心舉動引起網民盛讚。

花蓮慈濟醫院日前於Facebook專頁發帖,希望透過分享一個在醫院發生的暖心小故事,為大家帶來一點溫暖慰藉。該名受傷女童被送往醫院後仍然十分害怕,令醫護人員無法為她的傷口冰敷,於是特地取出繪本,暫時轉移了女童的注意力。其後,女童發現心愛的粉紅色手表不見了,緊張得快要掉淚。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剛好趕到,便安撫女童道:「不要擔心,我們會幫你找到粉紅色手表的,妳要乖乖聽醫生叔叔跟護理師阿姨的話。」然而意外現場仍在進行搜救,醫護人員完成搶救工作後亦已經夜深,難以回去尋找手表。於是,他們翌日一早趕去買表,並交由醫學病房副護理長周云鵑為女童戴上手表,希望能令對方重獲安全感,安心接受治療。

帖文中指出:「也許是心愛的手表守護了小妹妹,現在小妹妹有了另外一隻粉紅色手表,這是新的守護,也是醫護團隊跟她約定要康復的承諾。」事件引起大批網民熱議,大家紛紛祝福女童早日康復,同時感謝醫護人員的用心,不單為傷者治療傷痛,亦致力讓他們能夠安心地養傷。

圖片來源:Facebook / 花蓮慈濟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