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25歲的陳恩碩是全港最年輕舞台劇導演,身兼爆炸戲棚創辦人暨藝術及製作總監等多重身份,去年一手包辦監製、導演、編劇、作曲及填詞創出口碑載道的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至今已累積演出超過330場,創下全港最長壽音樂劇的歷史紀錄。數月前他接受啟蒙劇團香港兒童音樂劇團(下稱CMT)邀請,為CMT x 新世紀青年管弦樂團(MYO)25周年《夢想曲》音樂劇音樂會擔任藝術總監及導演,率領台前幕後超過150人,於8月18日至20日期間,取址荃灣大會堂演奏廳上演四場精采表演,大獲好評,培育新一代年青音樂劇精英,薪火相傳啟迪師弟師妹傳承追夢精神。

CMT x MYO 25周年《夢想曲》音樂劇音樂會花絮。
陳恩碩擔任CMT X MYO 25周年《夢想曲》音樂劇音樂會藝術總監及導演。

陳恩碩對音樂劇的興趣,源於五歲時由父母帶他欣賞兒童音樂劇開始,同年他加入了CMT參加音樂劇訓練,經過劇團老師包括創團藝術總監胡寶秀女士耐心及悉心訓練,他從一個愛哭、愛躲避眾人目光的「怕醜仔」,一步一步踏上台板、從配角做到主角,再轉戰幕後由助理導演慢慢做起,吸收經驗及知識。

2011年,13歲陳恩碩主演《天使盼盼》。

2013年他首次執導於西灣河文娛中心上演的廣東話版《油脂》音樂劇,以15歲之齡成為本地最年輕的舞台劇導演,並於翌年創辦「爆炸戲棚」,創團作為歌舞劇《Singin’ in the Rain》全球首個美高梅授權粵語版,自此在劇場界嶄露頭角。2017年,由他製作的36場原創百老匯式音樂劇《我和青天有個秘密》於新光大劇場上演。2018年,他一手包辦編劇、作曲、填詞、導演及監製的《我們的青春日誌》音樂劇開始進行試演,並於2022年9月1日起以長壽音樂劇形式首演,至今已累積演出超過330場,創下全港最長壽音樂劇的歷史紀錄。由他包辦曲、詞、編、導、監的音樂劇《小男人周記》試演好評如潮;由他擔任出品人及監製的音樂劇《大象的告別式》,亦將於9月15日至24日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隆重上演。

2019年《我們的青春日誌》首度搬上大舞台時,陳恩碩特別邀請到Ben Sir飾演高立仁一角。今次陳恩碩擔任《夢想曲》的藝術總監及導演,Ben Sir當然來撐場。

他對啟蒙他音樂劇創作天賦的CMT一直念茲在茲,直至早前得到CMT主席兼創辦人黃英琦太平紳士邀請,由他擔任音樂劇音樂會《夢想曲》的藝術總監及導演,讓他有機會回饋栽培他的學府,並藉此機會出一分力推動舞台藝術的傳承,助年輕生力軍實現夢想。

陳恩碩與《夢想曲》演員及樂手合照。

陳恩碩表示:「今年分別是CMT及MYO創團25周年,而我自己亦剛好25歲,大家名副其實一起成長。在香港上演廣東話原創長壽音樂劇是我的夢想,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跨越330場演出,可以說得上是在某一程度上實現了這個夢想。看見CMT及MYO的年輕生力軍,他們每一個都擁抱熱情及理想,不怕辛苦不畏難地刻苦練習,努力在舞台上發光發亮,除了感動之外,更令我想盡一分力去幫助他們實現夢想,譜寫每一個人的『夢想曲』!他們的熱誠讓我看見十多年前還是小演員的自己,在這個製作中尋回了自己的初心。舞台表演除了要有完善的硬件配套之外,最重要的是人才,期望將來有更多機會和有理想、有潛質的劇場界新血合作,攜手推動本地音樂劇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