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中,晚婚或不婚已成趨勢,導致高齡產婦也不斷增加。日前,台灣一名小兒科醫生在當地電視節目分享經歷,指一名逾四十歲的孕婦需要緊急生產,期間因高血壓而出現神智不清的徵狀,不斷交代丈夫與醫護人員:「先救寶寶別救我。」其丈夫為了避免影響妻子心情,點頭答應了她的要求,直至對方進入產房後才私下拜託醫生要先顧及妻子的性命安全,令一眾醫護人員感動不已。

陳木榮醫生近日出席電視節目《醫師好辣》,指事發當天收到通知需要進入產房支援,並得知該名孕婦血壓很高,偶爾會出現神智不清及抽筋等徵狀,在生產前亦不斷要求先救孩子。孕婦的丈夫一看到陳醫生,竟跪在產房門外向他鞠躬。陳醫生原以為對方與妻子的要求一樣,但他卻拜託醫生:「出狀況時一定要先救我太太!」

Source: YouTube影片截圖

陳醫生恍然大悟,才發現原來該名丈夫顧及到懷孕妻子的心情,不希望她生氣,才會答應她的要求。直到妻子進入產房後,他才私底下拜託醫護人員以妻子的性命為先。最後,幸好母子兩人均平安,一眾醫護人員亦被該丈夫的舉動深深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