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適逢天氣晴朗,當然又是一家大小出外遊玩的好日子,不過人在戶外,加上連日下雨後,就容易滋生蚊蟲,加上BB特別惹蚊,所以出門前必先做足防蚊措施!以下4款防蚊法寶,完全天然,看看是否適合BB易受刺激的肌膚使用!

1) 精油

不同成份的精油各有不一樣的功效,如茶樹精油不但可以解決臉上粒粒的問題外,其實它也能夠緩解蚊蟲叮咬帶來的搔癢和抗菌效果,另外薰衣草精油、椰子油也能達到類似的作用,除了讓痕癢感降低外,還能解決腫脹。不過要注意,使用精油時,濃度不宜太高,否則會令皮膚受損。

4大天然防蚊法寶_黃巴士

2) 醋

把一個裝醋容器放置於家中,蚊子就會自動自覺飛進去,由於醋味帶酸,所以建議把容器放在房間或客廳的一角。

4大天然防蚊法寶_黃巴士

3) 檸檬汁

將少許檸檬汁噴灑在身上,因為檸檬汁本身具消炎、止痕功效,被蚊叮蟲咬後,只要在患處噴少許檸檬汁,便有效止痕,平日在家也可以在窗邊噴檸檬汁,可防蟲蟻入屋。

4大天然防蚊法寶_黃巴士

5) 羅勒

羅勒含有有效的化學物質,例如樟腦,塗抹到患處會有清涼的感覺,效果與薄荷類似。將幾片羅勒的葉子捏碎,再將其汁液直接塗抹到蚊蟲叮咬的地方就能緩解搔癢。

4大天然防蚊法寶_黃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