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公司首度聯乘本地一眾環保創作團隊,藉着炎炎夏日於旗下四大商場推出「Summer Ecoland綠遊環『寶』盛夏」,運用回收環保物料升級再造出不同的主題裝置及環保回收與自然保育展覽,為大家帶來別具意義的環保探索之旅!

青衣城「潛游綠海」與六米長巨鯨同遊深海

青衣城與環保創作團隊Dreamcubics及&dear合作,打造出一個充滿夢幻色彩的升級海洋世界。場內設有以3D打印技術配合不同燈光效果製作成超巨型的六米長巨型鯨魚及海龜、企鵝及鬼蝠魟等海洋生物裝置,它們均由回收膠樽及塑膠升級打造而成,提高大家對塑膠廢物造成海洋污染的關注。

場內更設有海洋保育小資訊,大家可以深入瞭解更多保護海洋的知識,認識塑膠廢物回收的重要性,共同守護海洋。

青衣城「潛游綠海」活動詳情:

  •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9月3日
  • 地點:青衣城1期1樓中庭

德福廣場「夢幻森之谷」傾聽大自然脈搏

香港每日棄置的木材數量龐大,為喚起公眾對回收木材的關注,德福廣場與環保機構The Wasted HK合作,透過回收樹木變成樹藝,將原本無價值的「廢柴」升級改造變成「夢幻森之谷」,大家可於4.5米高的大樹下聽到大自然的脈搏聲,配合燈光效果,療癒身心之餘同時體驗木材循環再生的意義。

場內亦設環保再生木材主題展覽,大人及小朋友可近距離欣賞由原木、木板、木方、木碎及木糠等製作而成各具特色的裝飾品,認識回收木材的可塑性。

德福廣場「夢幻森之谷」活動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9月3日
地點:德福廣場1期地下中庭

PopCorn「盛夏『膠』遊樂」:體驗不一樣的郊野營地

郊遊一直是一家大細熱愛的消閒活動,PopCorn與兩大環保藝術團隊Gaau1 Up Design Studio及&dear合作,設置了以回收膠袋、膠樽、膠車胎等物料打造的「膠」遊藝術裝置,讓大家享受室內郊遊樂趣。&dear以回收膠樽製作出多款香港野生動物包括赤麂、赤腹松鼠及豹貓;Gaau1 Up則以300多個回收膠袋壓製成幻彩膠片,打造出2.5米高的露營帳篷展現膠樽第二生命的升級藝術價值。

此外,以回收舊車架改造成的露營車上手繪出20款香港叢林野生動物的日與夜百態,當中包括丸尺蛾屬、大頭龜、豹貓、斑腿泛樹蛙及歐亞水獺等,以藝術創作提高大家對動物及大自然的關注及認識。

PopCorn「盛夏『膠』遊樂」活動詳情:

  •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9月3日
  • 地點:PopCorn 1期1樓中庭

The LOHAS康城「大自然探索展」:欣賞昆蟲標本巨型花卉

想瞭解本港大自然中的奧妙,到訪The LOHAS康城即可參觀由EDITECTURE、香港木庫及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聯手打造,以環保藝術交織而成的保育生態展覽。

EDITECTURE及香港木庫以西貢最常見的動植物為靈感,將環保藝術概念融入設計,令整個裝置充滿盛夏環保藝術氣息。EDITECTURE將回收的膠樽透過其3D 打印機,升級再造出達3米高的巨型裝置,呈現西貢最常見的野生桃金娘開花的美態。

除欣賞環保藝術裝置外,更可細覽場內逾百款由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精選的的昆蟲標本,並瞭解牠們在大自然中充當的不同角色,有土壤工程師、木食美食家、分解專員、獵食者及偽裝專家等,使生態系統得以平衡及穩定循環發展。

The LOHAS康城「大自然探索展」活動詳情:

  •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9月3日
  • 地點:The LOHAS康城3樓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