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大家一整年都在口罩下渡過。三位小朋友雖然患有罕見疾病,但仍能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日前親手繪畫了一系列中童口罩,希望透過慈善義賣活動為其他罕見病童籌款,並藉此鼓勵港人堅強渡過「疫」境。

Lifewire《護・聯網》聯同《安國國際有限公司》和《瑞士畫室》,推出「童心罩希望」慈善義賣活動,並邀請到三位罕見病童分別以「圓願」、「堅強」及「平靜」為主題創作口罩圖案。

年僅四歲的白晞佑經歷過多次手術,但仍受「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症」所困,全身各個部位都很容易脫臼,她在畫紙上繪出正在展翅飛翔的獨角獸,藉此鼓勵大家追尋夢想。
患有「結節性硬化症」的林卓瑤則繪畫了威風凜凜的獅子作為口罩圖案,她年幼時腦子裏長滿腫瘤,導致經常會嚴重抽筋,幸好經過手術及藥物治療後,病情已逐漸好轉,更舉辦了個人畫展,回饋社會。
另一名罕見病童賴君怡患有「脊椎肌肉萎縮症」,平日需要以電動輪椅代步,更曾被醫生告知只能活到十八歲。即使肌肉萎縮無力、脊椎嚴重側彎,但她仍然堅持從事遊戲開發者的夢想,並為是次活動繪畫了精緻的貝殼圖案,寓意像珍珠一般從容地面對挑戰。

「童心罩希望」活動所籌得之善款將捐予Lifewire罕見病個案,讓他們能接受所需治療。活動發起人鍾敬國十分欣賞小朋友積極、充滿夢想的態度,希望大家收到病童的創作都能會心微笑:「看到兒童帶着笑容去完成畫作,感受到當中的熱情。」將來,大會亦會舉辦公開口罩設計比賽,從而發掘更多具繪畫天分的孩子,藉着他們的作品繼續傳遞正能量。

圖片獲Lifewire《護・聯網》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