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拾遺是誠實的表現,一位小五男孩近日從補習社放學回家時,在街上拾獲一個裝有大量紙幣的布袋,最後幾經轉折,成功協助警方尋獲失主。男孩的誠實舉動獲警方、學校表揚,父母也指自己為兒子感到自豪。

圖片來源:Freepik

這位男孩憶述拾獲布袋當天的天氣寒冷,他從補習社出來後,打算等媽媽接他回家,但卻發現路邊欄杆掛着一個綠色布袋,打開後發現內有大量鈔票。他很是驚訝,想找大人求助,但又怕走開後,有人會偷走布袋,令失主蒙受重大損失,於是他便乖巧地原地等候,等待媽媽到來。媽媽看到布袋也大感驚訝,估計失主必定是急於用錢,才一次取用大量金錢,於是馬上報警求助。男孩陪着媽媽在寒風中等待足足一個小時,等待期間毫無怨言。

圖片來源:網易視頻

警方接報後將鈔票帶回警署,點算後發現袋裏有折算港幣多達30萬元的現金,最終經銀行人員印章找回失主一家。原來這筆是失主一家房屋拆遷所獲的補償金,失主的年老母親感動稱,男孩真的幫了他們一個大忙!男孩最後也因路不拾遺的表現,獲得警方表揚,不少網民看過男孩的經歷後,都稱讚他誠實可嘉,同時也讚父母平日教子有方。

圖片來源: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