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來自西藏的十歲女童熊婉晴天生缺失左臂,但並沒有因此氣餒,更在母親的教導及鼓勵下,以樂觀態度面對歧視。最近,她單手包餃子的影片在網上掀起熱話,網民紛紛留言為她打氣。

根據內媒報導,晴晴的母親接受產檢時各項指標都正常,因此從沒想過女兒會患有先天性左前臂缺失,更曾焦慮得不敢看她的手臂,甚至想過帶着女兒輕生。不過在親友的鼓勵及支持下,她終能重新振作,全心照顧女兒。她不希望女兒認為自己特別可憐,因此不會因為她的肢體殘疾而過分保護她。在父母的悉心照顧下,晴晴性格樂觀,亦從不在意旁人的眼光:「我管不了別人的嘴,但我的內心可以變得更強大。」她自小便會為父母分擔家務,並幫忙照顧小她四歲的妹妹,更是學校裏的模範生,不但成績優秀,還獲獎無數。

Source: 影片截圖

早前,晴晴單手包餃子的影片在網上爆紅,網民得知她的經歷後,紛紛留言為她打氣。片段中,晴晴用左手手臂托起餃子皮,再用右手加入肉餡,以及將兩邊餃子皮對折,完成一顆顆精緻的餃子。晴晴指已收到大家的關心,但她絲毫不認為自己很可憐,更夢想成為一名醫生,為有需要的人帶來平安。

Source: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