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為全港最大慈善公益資助機構,香港賽馬會對抗疫也不遺餘力,日前公布三項新措施,以支援社區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其中一項就是撥款4,200萬港元為基層學生提供免費流動上網數據,協助他們網上學習。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馬會的措施正支援超過100萬名社會上最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人士對抗現時的疫情,包括長者、學童、少數族裔人士、殘疾人士及基層家庭等。為支援基層學生可以在停課期間持續學習,馬會與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小童群益會合作,以及得到中國移動、CSL和SmarTone電訊供應商的支持,捐出4,200萬港元向10萬名來自基層的中小學生提供兩個月的免費流動數據頻寛,以便他們在停課期間可網上學習。

計劃會向基層學生,尤其是居住於劏房、舊樓及偏遠地區而未能得到高速上網服務的學生,提供備有數據計劃的流動數據卡。計劃讓學生可以每月得到數百小時的實時班房學習,即使無法上學亦能繼續學習。另外,馬會亦會捐助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向三萬名停課期間在內地居住的跨境學生,提供在家自學的教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