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孩子輕鬆愉快地學習更多知識,不妨多帶他們到博物館參觀。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現正開放九月底前的預約時段,家長和小朋友可透過動植物標本,認識自然歷史及欣賞本地及區域生物多樣性。

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是香港首個以生物多樣性為主題的博物館,由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專家團隊管理,並得到多位科學家和團體的支持。博物館的工作主要是推廣環境教育和欣賞生物多樣性,以及支持與生物多樣性相關的科學研究等,對瞭解和保護本地及亞洲地區生物多樣性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博物館收藏了超過10000個動植物標本,是全港最大、最全面的生物多樣性標本庫,當中最古老的標本可以追溯到1920年代初。雖然一些歷史較久遠的標本多年沒有被妥善管理,但近年在團體及熱心人士的支持下,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的新團隊把標本重新管理,並讓公眾免費參觀,展示大量標本,包括黃蜂、中華白海豚、犰狳、海龜及鴨嘴獸等多種動植物。大家不但可以看到平日難得一見的生物,更可瞭解不同生物的特色和習性,並提升對自然科學的興趣。

詳情及預約參觀:zh.hkbiodiversitymuseum.org

圖片來源: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Facebook、黃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