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在美國,溺水意外的傷害死亡率是排名第五。即每天約有十個人死於意外溺水,而其中兩人是14歲或以下的兒童。有見及此,科米肯組成溺亡者搜索隊《Bruce’s Legacy》走遍全球,幫助家屬尋找孩子的遺體,因為他深信,儘管人們來自不同文化、不同地區,都同樣會尊重已消逝的軀體,所以他帶領團隊在世界各地協助搜索任務,截至目前已經成功找到30位溺亡者。

科米肯成立搜索隊,是因為他的兄弟布魯斯是一名消防員,卻早在1995年離世。事緣是一名帶女兒划獨木舟的父親,為了拯救意外墮入沃流的女兒,被湍急的溪流和迅速升高的水位吞噬,不幸罹難。而布魯斯在隔周和搜救隊一起前往溪流搜索這位父親的遺體,卻沒想到惡劣的環境,造成當時三位消防員同時遇溺,其中兩位生還,但布魯斯經過醫院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為了延續兄弟當初想努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之精神,科米肯走遍世界幫助各地的搜救隊尋找遺體。在2018年美國密西根湖,他成功找到一名兩年前不幸遇溺的男孩斯賓克的遺體,而當斯賓克的母親接獲通知,她眼眶泛紅、神情激動地表示,「電話響起後我先生馬上搶了過來,當下我就知道他們找到他了,這讓妳感到平靜,因為他終於可以離開湖泊了」。

科米肯認為 ,能夠幫助這些家屬了結心事,便感到欣慰。自2005年團隊創立以來,他們已經為各地帶回了30名溺亡者,而他將持續努力幫助更多需要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