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浪費奶奶教你愛物惜物

生活在物質富庶充裕的香港,孩子們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食物和物品,未必懂得甚麼是「可惜」。「可惜」這個詞彙,通常會在我們沒有把東西的價值發揮完全就丟棄,或者過於浪費的時候使用。這兩個字裏包含着我們對自然的恩惠、對提供物品的人應有的感謝和體貼。故事中的怕浪費奶奶,以誇張的肢體和絕妙的創意,開創「廢物利用」新境界;用幽默逗趣的表現方式,將惜物的觀念巧妙植入小讀者心中,讓孩子從小培養珍惜萬物、與大自然共存共榮的觀念。透過這部繪本,孩子們能夠培養出愛物惜物的心,開心地學會甚麼是「懂得可惜」。

《怕浪費奶奶》
作者:真珠真理子
出版:親子天下

安靜的孩子也能一鳴驚人

家長總害怕生性內向、安靜的孩子會面臨社交問題,擔憂他們被外界漠視。歷史上許多成功的偉人都有着天生內向的特質,這本書的作者希望過分擔憂的家長明白,未有參與群體活動的孩子只是需要空間獨處,甚少道出意見只是希望謹慎思考後才發言。不必為了迎合世俗標準,勉強自己或孩子變成一個外向的人;只要認清自己的特質,找到合適的舞台,內向者其實比外向者更具潛力。此書為家長與老師提供指引,瞭解該如何與內向的孩子相處,不去扼殺他們特有的優勢,進而打造一個能讓他們盡情發揮的環境。

《安靜的孩子比你想的更優秀》
作者:蘇珊.坎恩
出版社:商周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