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肺炎疫情,香港於日前開始加強防疫措施,限制市民在外聚集,而不少西方國家早就關閉餐館、酒吧、戲院等,希望可以有效控制疫情。英國一名4歲小女孩得知自己喜歡的食店都不營業,只能吃到媽媽煮的東西,因無法接受現實而淚崩,影片在網上受廣傳,令引起不少網民的共鳴。

這位英國媽媽Jo Charlton,日前 於 Facebook 分享一段與女兒 Layla的對話,影片開始時Layla是低着頭、扁起嘴,媽媽告訴她,他們最常去的葡萄牙餐廳「Nando s」已經停業,Layla便忍不住開始飲泣,誰知道連KFC、麥當勞關上門,Layla不死心的追問,「那中國餐館呢?外賣呢?」,但答案都是「沒有營業」。Layla馬上放聲痛哭,直到媽媽向她說,「所有外賣都沒有了,你真的要吃媽媽煮的東西。」

Layla隨即淚崩,無法接受這「殘忍」的事實,雖然媽媽連聲「Sorry」,但還落井下石地說Pizza Hut也不營業了,害Layla瞬間崩潰,繼續大聲嚎哭。影片吸引大量網民留言,當中不少都認同Layla的反應,將他們的心聲也抒發出來。

https://www.facebook.com/Charlton.x/videos/101578578474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