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黃巴士為大家率先介紹過海洋公園最新活動設施「探索號R」,今日經已正式開幕,可以入場去玩了!由於「探索號R」玩法並不簡單,黃巴士今次製作的短片,就將玩法詳細公開,讓家長和小朋友入場前準備更充足,在限時內玩得更盡興!

「探索號R」登陸威威天地

「探索號R」是一座樓高兩層,佔地約400平方米的全新科技互動體驗館,位於威威天地,毗鄰就是摩天輪。「探索號 R」採用多項新科技,貫穿現實和虛擬世界,打造前所未見的互動新體驗;配合一連串精心設計的任務,讓小朋友盡情探索大自然的奧妙。家長亦可與孩子一同享受體驗式學習的快樂時光,激發科學思維,解鎖創造力。

「探索號R」適合年齡介乎3至9歲的小朋友,逢星期一至五,每日會開放約20節活動時間;星期六及日會增加至約23節,供公眾預約入場體驗。每節活動將會容納約6至10小童及其陪同之成人,每節體驗時間約45分鐘,每節之間會有約20分鐘間隔,方便清潔消毒。

「探索號R」活動入場費用為$120,持有效智紛全年入場證優越卡者為$90,持有效智紛全年入場證金卡、銀卡或開SUM 夏日入場證者,約$96。價錢已是1大1小入場的價錢。家長可以先在海洋公園官網購買入場券,也可以即日於海洋公園票務處或去到威威天地「威威村莊大本營」購票。

互動體驗玩法簡介

  1. 展開旅程前,小船員必須利用「分身同步器」先將自己轉化成虛擬角色(Avatar)。透過先進的 3D 掃描技術製作分身,從而讓小船員瞬間轉移到超現實虛擬世界。

2. 小朋友可於「小紅熊研究台」選擇不同的身體部件,拼砌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 AI 超級動物。小朋友更可探究動物不同身體部位的特性,了解自己創造的 AI 超級動物的優點和弱點,一同挑戰虛擬世界的各項任務。

3. 「隨意變身機」裝置採用 3D 虛擬投影技術,把 AI 超級動物立體化呈現在眼前。小船員可以為 AI 超級動物換上不同毛髮、顏色及皮膚質感。連同不同的身體部件,組合高達4,400 個。裝置底部更設有感應器,讓小朋友可以「觸摸」AI 超級動物,與它們直接互動。

4. 小隊員可以進入「能力試練場」,在此與 AI 超級動物進行各種求生訓練,測試它們覓食、躲避獵食者及自然災害的能力,了解動物和自然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

5. 最後,小朋友可以上到二樓的「競技障礙賽」賽場,這部裝置設有 5 條不同難易程度的模擬賽道,透過控制按鈕及身體動作,與 AI 超級動物一同完成競賽。透過參與多場不同的賽事,小朋友可以反覆研究各種身體部件如何讓 AI 超級動物適應環境,提升潛能。

6. 完成探索旅程,小朋友可以下載「探索號 R」手機應用程式,將館內的體驗延伸至戶外。小朋友可以在威威天地進行搜集動物寶藏的考察任務,以及通過遊戲升級 AI 超級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