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思想較傳統的老爺奶奶都希望抱男孫,台灣一位育有兩名女兒的媽媽懷有第三胎,照超聲波後預測是女兒,奶奶知道後竟然狠心逼她墮胎。最後她逼不得已進行人工流產,結果發現胎兒是一對雙胞胎男嬰。奶奶十分錯愕,認為是上天懲罰她,讓她遭到報應。

台灣一名記者日前在電視節目擔任嘉賓,討論婆媳關係,並分享了一位媽媽的故事。事主婚後不久便懷孕誕下女兒,奶奶當時對她很好,照顧有加,鼓勵她第二胎努力誕下兒子。其後,女兒六個月大時,事主懷上第二胎,仍然是女兒,奶奶得知後態度立即轉差,並辭去家中傭人,叫她自己想辦法養胎和坐月,亦曾建議她回娘家,還叫她辭去老師的職務,調養身體生兒子。

Source: Pinterest (非本人)

事主接受奶奶的建議辭職,其後懷上第三胎,但是照超聲波時因為照不到男性生殖器官,所以估計是女兒。奶奶知道後說兩名女兒已用了家中的限額,其他資源要留給男孫,所以要求事主墮胎。事主十分不捨,可是丈夫也沒有幫她說話。直至懷孕五個月時,事主透過產檢得知胎兒是雙胞胎,便回家跪地求奶奶別要她墮胎。

(非本人)

可是,奶奶知道是雙胞胎後更加要她一定要墮胎,更說:「你非墮不可!」,其後與懷孕六個月的她去進行墮胎手術。手術後他們才知道雙胞胎是男嬰,奶奶激動大哭,說是上天對她的懲罰。而事主手術後決定離婚,只會要女兒的撫養權,然後回娘家照顧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