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好老師除了要有豐富的學識,還要有責任感,而美國這位老師絕對是好老師的典範。Janet是美國加州一位小學老師,疫情期間一直在網上為學生授課。早前,她懷有第二胎,並因為有早產風險,需要入院安胎和待產。當時,學校剛剛展開了新學年,她認為學年初是與學生建立關係的重要時機,因此她沒有請假休息,堅持繼續網上教學。

Source: Janet Udomratsak’s Facebook

她把病房佈置成小教室,放置小白板、電腦和其他教學工具及裝飾,每天早上八時開始準時為學生上課。為免學生擔心,她沒有告訴學生自己正在醫院,鏡頭也故意避開醫療設備,但是有學生發現了她手上的醫院手帶。越來越多人得悉此事,家長們都感謝她堅持教學,亦有不少媒體採訪她。

Source: Janet Udomratsak’s Facebook

其實她的丈夫起初不太贊成繼續教學,擔心她太操勞,但是Janet認為教導學生能夠給她力量。她亦希望向其他人展示老師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