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除了是和家人團聚的佳節,亦可以是回饋社會的好機會。本地慈善機構特意於Facebook發起活動,鼓勵公眾派發利是予清潔工人,為在疫情下仍然努力保持城市清潔的他們送上關懷。活動期間,大家可向街上的清潔工人派發利是,以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無私付出。

Source: Facebook / Street Cleaner Appreciation Week

自新冠疫情爆發起,部分企業都為員工提供「在家工作」的選項。然而,清潔工人卻仍然需要在高危環境下工作,保持街道清潔。ImpactHK主席亦指出,由於清潔工人的薪酬不高,他們大多是露宿者,或居住於劏房。此外,大部分清潔工人都是年屆六十至八十歲的長者,因此更加需要大眾的關懷。

發起活動的慈善機構ImpactHK,專為本地露宿者服務,包括提供食物、居所、教育及工作機會等。機構以每月至少舉行一次義工行動為目標,以不同方式支持有需要的人。是次活動由今日至下周四舉行,暫時已有逾三百六十人表示參與,亦有二百五十多人表示有興趣。有意支持活動,可於Facebook搜尋「Street Cleaner Appreciation Week」瞭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