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中道海濱公園位於鄰接博多灣及玄界灘這2片大海的沙洲「海之中道」上。海濱公園東西長約6公里,面積約為300公頃,是擁有廣大土地的國營公園。 除了一整年都能欣賞到各季節不同的繽紛花朵以外,還有可以接觸到松鼠猴或水豚等動物的「動物森林」,以及戶外游泳池等等,在市區也能盡情享受各種休閒活動。
大型泳池「露天水上遊樂園」 只在夏季期間開放,露天水上遊樂園的營業期間中,公園的開園時間為9點~18點30分。水上樂園幅員廣大,從更衣室走到活動設施有一點點距離,所以務必帶備拖鞋以免腳板於烈日下燒焦。

嚴格管理 水質有保證

 
 
水上樂園的設施極具規模,有一座四通八達,可爬上爬落,有多條滑梯,有水上韆鞦,又有大水桶的樂園。這座樂園每隔約半小時便會清一次場,要所有遊客離開,到池邊等候,為的是讓工作人員定時檢查設施和水質,非常細心。而且設施附近都有工作人員在場維持秩序,例如滑梯附近就必定有工作人員確保滑梯周遭安全,沒有人停留,才會讓遊客滑下。

除了這座主設施,水上樂園內還有一個頗大的人造河流,呈一個環形,水流速度不算太急,坐上水泡便可以隨著水流浮動,小童在成年人照顧下也可以落水玩,但因為水流的關係,比較難在同一地點上落,上水後要找回你的拖鞋有點不容易。

樂園內還有一些如「泡泡洗衣機」的玩意,即走入一個巨型的透明充氣泡泡內,泡泡就會像攪珠機一樣360度轉動。當然還有小食店和淋浴設備。淋浴設備有分露天和室內兩種,露天的可作簡單沖身之用,室內就是洗澡和更衣的地方,有locker可儲物。Locker每次一開就會吃掉500日元,如果帶漏東西怎麼辦?Locker上有個較小的開口,可以隨時用鎖匙打開,方便你取物,到要更衣時才用匙打開整個locker取出大包的衣服鞋襪便可,設計很方便。
要注意水上樂園不可攜帶套腳式帶軚盤的充氣助浮物(即船仔造型可讓小童穿腳乘上的水泡款式)。可攜帶普通環式水泡,如旅行不便攜帶,即場租借亦可,大人小童的水泡尺碼都齊備,租借價格亦很便宜。

除了水上樂園,夏季開放的還有隨著節奏噴起的「戲水噴泉」以及水深20~30cm的戲水區「嘩啦嘩啦水池」,也是推薦的好去處。
海之中道海濱公園其實還有動物園、大型戶外公園、花園、單車徑等設施,花季也是擠滿遊人,一年四季都有賣點,是福岡親子遊必到的景點。
到以下官網,便可查看到開放時間、入園價格、交通等詳盡資訊。官網有繁體中文,不用google translate。
海之中道海濱公園官網(繁中版)
含開放時間、入園價格、交通等詳盡資訊:https://uminaka-park.jp/traditional/information.html
交通提示:
水上樂園比較近JR香椎線的「海之中道」站,出站後需要先買入園的門票,再搭園內收費巴士前往水上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