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美國一名男老師病重入院,臨終前卻仍堅持批改學生功課。事後,其女兒在社交平台上呼籲學生善待老師,並提醒老師工作之餘更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根據外媒報導,男老師Alejandro Navarro今年健康狀況突然轉差,入院前卻堅持帶上手提電腦和充電器以便工作,甚至臨終前一天依然在擔心學生的進度報告評分。在女兒Sandra A. Venegas上傳的照片中,戴着口罩的Alejandro半躺在病床上使用電腦,身旁擺滿各式各樣的醫療器材。最後一次與父親見面時,她將父親接了回家,但父親當時依然埋頭工作。她坦言:「我多麽希望我當時可以關掉他的電腦,好好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時光。」

Source: Facebook / Sandra A. Venegas

Sandra在帖文中續指,老師大多有「加班」的習慣,又會時刻擔憂學生的學習進度。她建議老師的家人可為其設定工作時限,並提醒老師們不應為了工作漠視健康,更呼籲學生對老師的付出致謝:「感謝你們的老師,善待你們的老師。老師可在職場上被他人取代,但他們在家是不可取替的存在。」

Source: Facebook / Sandra A. Veneg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