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反覆,學校網上授課已逐漸成為新趨勢,不過不少基層家長反映家中沒有足夠上網設備,十分苦惱。有見及此,慈善機構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補天)自疫症爆發後,馬不停蹄為基層學生募捐上網設備,至今已籌得總值二百萬的電子學習支援設備。當中,置地公司捐贈了二百三十部平板電腦及七十部手提電腦;香港電訊的「一卡一關愛」本地流動數據捐贈計劃共提供了一千五百張數據卡,全數免費贈予基層學生,希望能幫助他們追上學習進度。

Source: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置地公司表示,許多家庭在疫情之下已面對經濟和生活困難,希望透過捐贈電腦設備,以緩解基層學生的燃眉之急,繼續學習。香港電訊代表也希望能幫助基層學童應付網上學習,在疫情下仍能與學校和老師保持聯繫。補天創辦人陳葒校長感激兩間企業對基層學童的熱心支援,表示:「疫情爆發期間,基層學生只可屈身於家中避疫,但在家上課亦有種種困難。我們十分感謝置地公司及香港電訊捐出一批免費電子設備及數據卡,令他們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不因疫情而耽誤學習進度。」

Source: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Source: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補天受助學生黃同學表示,自己平時用媽媽的手機上課,但屏幕太小,加上家中電腦設備老化,網絡亦經常斷線,嚴重影響學習進度。她很高興獲贈新電腦及數據卡,期望可以解決相關問題。

Source: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補天一直為有經濟困難的弱勢學童提供免費的學習支援,更於今年初推出免費網上「補天自學頻道」(www.youtube.com/user/PrincipalChanFTW),有超過五千段由補天製作、並由多位專業老師及義務導師負責教授的自學短片,內容涵蓋學前班、小一至中六學科知識,以及書法、棋藝、舞蹈、乒乓球等才藝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