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逆境時,身邊看似微不足道的好人好事更顯得難能可貴。意大利一名七旬麵包店老闆,在疫情期間仍堅持每天為基層人士及家庭提供食物。在他不幸染疫去世後,他的女兒接手麵包店生意,並繼承了父親的遺願,繼續為基層送上溫飽。

Source: Facebook / Bernibistro

綜合外媒報導,意大利米蘭有一名七十六歲伯伯Gianni Bernardinello,自一九八九年起便經營着麵包店Bernibistro。當地疫情爆發至今,Gianni每天都堅持在店外放置食物籃,為基層家庭及有需要人士提供麵包、薄餅及糖果等食物。他在食物籃上寫上「給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歡迎自取,也別忘了留一點給別人」,亦會在放下食物後匆匆離開,避免來拿取食物的人因尷尬而卻步。雖然Gianni自稱只會將晚上賣不完的麵包送贈給有需要人士,但曾有客人目睹他把中午新鮮出爐的麵包放在食物籃中,親身感受到他的助人精神。

Source: Facebook / Bernibistro

可惜,Gianni不幸染疫,並於今年十一月不敵病魔離世。他的女兒Samuela決定接手麵包店的生意,並繼續在店外放置食物籃,繼承亡父的遺願。Samuela表示:「永遠有人需要麵包。爸爸說過,有能力就應幫助他人。」附近居民都被Gianni與Samuela的善心打動,經過麵包店時都會主動在籃內放下食物,為基層人士和家庭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