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來自菲律賓的男子日前遇到一頭黑狗對他不斷吠叫,本想上前瞭解情況,狗狗竟給他帶路至附近垃圾場,他這才發現一名被遺棄的男嬰,並隨即將其抱起帶到醫院救治。網民得悉事件後,盛讚涉事狗狗聰明又善良,還稱牠為「小英雄」。

根據外媒報導,Junrell Fuentes Revilla在路上駕駛電單車時,突然被一頭黑狗尾隨,還不斷吠叫來吸引他的注意。出於好奇心,Junrell便停車走向狗狗,竟因而在垃圾場裏發現被啡色毛巾包裹、身上還連着臍帶的男嬰,旁邊更放着裝有胎盤的黑色膠袋。他看到後立即帶男嬰趕往醫院救治。雖然當局仍在尋找男嬰的父母或其他認識男嬰的人士,不過在社會服務機構的照顧下,男嬰現時情況良好。

Source: Facebook / Hope for Strays

後來,動物保護機構「Hope for Strays」找到了涉事狗狗,發現他原來名叫Blackie,現年一歲半,並與主人Kuya Lyndon及其家人,還有另外九頭狗狗同住。於是,「Hope for Strays」便聯同另一寵物保護組織「Pawssion Project」舉辦募捐活動,成功為Blackie一家籌得兩袋大米、寵物用品及現金。

Source: Facebook / Hope for Str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