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應對越趨嚴峻的氣候變化,本港多間學校致力推動環保教育,助下一代建立低碳生活習慣。近日,環境運動委員會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辦「第十八屆香港綠色學校」頒獎典禮,表揚有份推動環保教育及實施減碳措施的學校,當中共有七十二間學校獲頒發「香港綠色學校獎」。

「香港綠色學校獎」自二零零零年起舉辦,目前已有逾九百間學校參加。受到疫情影響,今屆頒獎典禮於商界環保協會的演講廳舉行,並透過YouTube、Facebook和官方網站進行直播。在逾二百間參獎中小學中,一共有二十五間中學和三十五間小學突圍而出,於「環境政策與校園環境」、「環境管理措施」、「環境教育規劃與實施」及「環境教育的成效」的評審範疇達標,獲得綠色學校金、銀和銅獎。幼兒學校組則有四十五間學校參加,當中有十二間學校獲頒發最傑出表現獎,並得到五千港元獎金,用以繼續推行環保教育活動。

四位主禮嘉賓到場出席頒獎典禮。左起:環運會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陳美娟、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環運會主席黃傑龍和香港綠色學校獎幼兒學校組終選評審委員會主席蕭偉樂。(圖片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環運會主席黃傑龍致辭時,指得獎學校在疫情下仍致力推動環保教育,不單將環保元素融入日常課程,還不忘舉辦以減廢為主題的網上學習活動,以增進學生的環保知識和培養他們對環境的責任感,實在值得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