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上星期放寬限聚令,不少藝術文化場地重開。位於土瓜灣、歷史悠久牛棚藝術村亦重新開放。剛剛踏入牛年,不妨到牛棚藝術村逛逛,度過輕鬆休閒的一天。不過提提大家,為免疫情擴散,參觀牛棚時須遵守以下規定:

#1 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資料
參觀者進入牛棚藝術村前,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是以登記方式,記錄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時間。

 圖片來源:kowlooncitywalkingtrail.hk

#2 留意進場入口
為了配合場地的防疫措施,與牛棚藝術公園連接的出入口暫時關閉,參觀者須經過馬頭角道正門進出。

#3 做好防疾措施
入場前須量度體溫,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進場後也要時刻佩戴口罩。在場內,也不應在場地內進行多於法例規定人數的羣組聚集。

圖片來源:Facebook@David Yuen

由紅磚建成的牆身,是牛棚最為人熟悉的建築特色。它由馬頭角牲畜檢疫站改建而成,歷史可追溯至1908年,直到2001年活化為藝術空間。駐紮場內的藝術組織及藝術家,會定期舉辦展覽、工作坊和表演等,而充滿歷史風味的紅磚建築也是打卡消閒的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