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祖父母的育兒概念不同,教育家中孩子時有機會出現分歧。早前,一名媽媽於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分享老爺教壞兒子一事,引起網民討論。事主育有兩名子女,兒子兩歲,女兒則只有幾個月大,她一直希望教好他們。在她的悉心教導下,兒子乖巧聽話,平日看見長輩也會主動叫人。不過老爺竟然不滿孫兒太乖,每次見面時都會故意教壞他。

(非本人)
Source: Pinterest

事主指,老爺會教孫兒用玩具丟向其他人、拿棍子打人,以及站在沙發上跳等,這些都是有可能弄傷自己和別人的事。事主事後要花更多時間再教導兒子,但是下次老爺與他見面,又會再次教壞,令事主感到十分不滿。

(非本人)
Source: Pinterest

有一次,丈夫發現事主不滿後曾向事主奶奶打聽,得知老爺認為兒子「太乖」,聽到這個原因後事主更加不解,不明白孩子乖巧有何不妥。其後,為了不讓老爺再教壞兒子,事主將兒子抱回房間,等老爺離開後才出去。

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