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舉動,或許就足以成為別人生活中的「小確幸」。一名輪椅老翁近日乘搭的士,同行的女兒正打算支付「輪椅附加費」,卻被司機婉拒及告知相關條例,最後還是決定於座位留下十五元,向司機道謝。

Source: Facebook /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該名的士司機日前於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發帖,指當天接載輪椅老翁及其女兒,到達目的地後按錶收費六十五元,但老翁的女兒卻多付了五元「輪椅附加費」。司機隨即拒絕收取額外費用:「輪椅不用收錢!有老人或傷殘人士便不會收!」女乘客表示,過往與父親乘搭的士時都需要支付額外費用,並向司機道謝。隨後司機才發現,女乘客竟在座位上放下了十五元,令他很是驚喜,更笑稱:「很快夠錢去日本旅行!」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紛表示「好人有好報」,認為是司機誠實善良,才會獲得乘客的窩心回報。

根據運輸署的官方網頁,每件擺放於車尾行李廂內的行李,或擺放在車廂內而長、闊和高總和超過一百四十厘米的行李,司機均可徵收六元的附加費用,而殘疾乘客的輪椅及拐杖則無須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