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每件微小的善事都可以令社會變得更美好。近日,社企銀杏館於他們的Facebook專頁分享,一位無家者多年前遇上派飯義工後深受啟發,現在已成為了出色廚師。

Source: 銀杏館

在餐廳中擔任經理的Wicky一直以來都有派飯給無家者,已堅持了十多年,他認識一名廚師,廚師多年前曾是一位無家者,生活潦倒,更有一晚打算尋死。幸好,當晚他在公園碰巧遇到一群派飯的義工,他向義工訴說心事,雙方無所不談。沒想到,無家者因為從義工身上得到鼓勵和啟發,不但打消了尋死的念頭,更發奮向上,現在成為了一位出色廚師。

Source: 銀杏館

銀杏館推出「福飯」免費贈予有需要人士,他們表示最初只是憑着一份信念,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溫飽及溫暖,認為只要憑着愛,便可以解決任何困難,就像「露宿廚師」的故事一樣,如果得到別人適時伸出援手,結果可以超乎想像,呼籲大家不要看輕自己微小的力量。

Facebook專頁「銀杏館」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