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父母還是祖父母,都希望家中孩子能健康成長,萬一小朋友生病一定會十分心痛。內地河南一名一歲多的男童去年不幸患上白血病,治療費用昂貴。六十五歲的爺爺之前曾腦出血及患上下肢靜脈曲張,不過就算身體不適,為了籌錢給孫兒治病,他仍堅持每天在烈日下於街頭擺檔賣油茶,更導致過勞及舊患復發,突然暈倒,需送院治理。

(非本人)

孫兒於去年剛出生九個月時,確診患上白血病,需要先做四至六次化療,病情穩定後再做骨髓移植。化療需要三、四十萬人民幣,而骨髓移植需要四十萬人民幣,其後再要進行約三至五十萬人民幣的抗排異治療,對於他們一家六口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

(非本人)

為了籌錢,孩子的父母轉讓了剛開兩年的童裝店,亦不斷向人借錢。不過孩子的化療不太順利,要進入兒童深切治療部,更曾於一天內發出五次病危通知。他的媽媽留在醫院陪伴及照顧,她指孩子每次治療都非常艱難。爺爺則表示不希望「白頭人送黑頭人」,所以無論多辛苦,都會繼續堅持擺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