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業都值得被尊重,台灣一名三孩媽媽投身地盤工作後卻慘遭歧視,令她不禁挺身為自己平反。她坦言在工作中獲得了很大的成就感,亦指每個行業都有其值得尊重之處,獲得大批網民支持,更大讚她是「小孩的榜樣」。

Source: 《爆廢1公社》

根據台灣《ETtoday》報導,二十五歲的林雅涵育有三名子女,三個月前為了減輕丈夫的經濟負擔,毅然由一名全職媽媽投身地盤工作。她表示,起初不習慣體力勞動的工作,下班後便會全身腰痠背痛,但現時已學會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看見破舊的房子變成新屋,任何辛苦都是值得的。」

Source: 林雅涵 / 《爆廢1公社》

不過,林雅涵也曾因為工作關係而被看不起,甚至被嘲諷「小孩以後很可憐」。面對外界的歧視,她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帖文,指任何職業都有其辛苦之處,亦對被別人質疑自己的努力而感到無奈:「沒有建築工人,你們現在也沒地方住,所以不要去批評任何一個行業,都要給予尊重。」帖文引起一眾網民讚好及熱議,大家紛紛鼓勵事主無須介意別人的眼光,同時大讚她靠自己賺錢養家值得尊重:「你是小孩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