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港媽與兒子一同觀看電影《麥路人》,並受當中有人在路邊設置「食物站」的情節啟發,為設於佐敦的社區雪櫃添置食物,幫助有需要的基層市民。

Source: Facebook / 瘋嗎 – 灃媽. 灃灃

早前,有善心人士同樣從電影中得到靈感,在佐敦吳松街設置了一個藍色社區雪櫃。於是,港媽看完電影後,便帶同兒子一同前往佐敦尋找社區雪櫃,並購買餅乾等乾糧放入雪櫃裏,希望藉此教導兒子理解別人的需要。

Source: Facebook / 瘋嗎 – 灃媽. 灃灃

他們剛放下食物,便看見一名穿著亮麗的女士打開雪櫃拿取食物。兒子頓時認為女士貪心,港媽便立即教導他:「可能的確有些人是有能力卻來取食物,但我們不能因為這樣而不去幫助別人。因為如果我們不伸出援手,真正捱餓的一群便永遠得不到食物,也不會感受到人間有愛。」

事後,港媽在Facebook專頁「瘋嗎 – 灃媽. 灃灃」上發帖,分享這次經歷。網民看到後,紛紛稱讚這對母子的善心之舉,亦十分認同港媽的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