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時應該要與人保持距離,以免傳染別人。近日,一名港媽於社交網站投稿,指早前與丈夫及一歲女兒一起到奶奶家中吃飯,期間發現大嫂不停咳嗽,她也承認自己生病,不過她不但沒有與人保持距離,更主動靠近事主女兒,與她玩耍。

(非本人)

由於女兒過幾天要打針,事主擔心大嫂傳染女兒的話會有影響,便婉轉地告訴大嫂女兒要打針所以不能生病,但是大嫂並沒有理會,咳嗽後也沒有洗手,直接觸碰女兒。後來,奶奶也與事主女兒玩耍,之後更把她交給大嫂抱,事主告訴奶奶大嫂生病,奶奶竟然出言辯護,表示沒關係,認為「好少事」。於是,大嫂便繼續抱,還與事主女兒「面貼面」。

(非本人)

回家後,女兒已經開始咳嗽,其後更發燒至攝氏三十九度。事主看到女兒生病十分心痛,她認為奶奶可能不明白她的感受,她寧願自己生病也不希望看到女兒生病。她自己生病時也會戴着口罩照顧女兒,雖然她明白小朋友會生病,但不希望大人知道自己生病,亦故意傳染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