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事務委員會將於今個聖誕串連維港沿岸七個海濱場地,舉行一場名為「Your Show Time」的大型聖誕盛會,創作出結合音樂、舞蹈與燈飾的一連串精彩表演及互動玩樂設施,包括灣仔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達11米高的「共舞華爾滋」聖誕樹、由本地藝術家Messy Desk精心設計的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你與我的流行音樂派對」、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的「搖滾聖誕」、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的「飄逸絲帶聖誕舞」、金鐘The Connector添馬至會展海濱長廊的「聖誕夢幻芭蕾」、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的「聖誕爵士樂」,以及荃灣海濱長廊的 「小腳板踢躂舞」。這些聖誕「期間限定」裝置為期約一個月直至2023年1月,每日下午5時亮燈,璀璨炫目的燈飾配合音樂裝置,為市民帶來富有藝術氣息、亦可互動遊樂的打卡熱點,陪伴大家歡渡聖誕。

灣仔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共舞華爾滋」

灣仔鴻興道以北、灣仔碼頭有蓋行人通道以東的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正中央聳立一棵高達11米的巨型「共舞華爾滋音樂聖誕樹」,樹頂有一對舞者跳著優雅的華爾滋,音樂盒裝置會播放由管弦樂奏出的聖誕歌。多個霓虹燈舞者及樂器藝術裝飾閃閃發亮,兩旁的心形拱門及公共休憩區增添聖誕燈飾,與維港夜景互相輝影。

如何前往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灣仔會展站A2出口步行約5分鐘

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搖滾聖誕」

灣仔鴻興道天橋對開的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的亮點是以LED燈砌成的搖滾音樂聖誕樹,穿過色彩繽紛的卡通拱門,沿音樂之路可找到大型字母聖誕樹、色彩奪目的搖滾樂器造型吹氣裝置、冬日透明Band房、反斗收音機,以及巨大耳機等裝置,為海濱注入活力澎湃的聖誕氣氛。

如何前往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銅鑼灣港鐵站C出口步行約9分鐘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你與我的流行音樂派對」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上演由本地藝術家Messy Desk設計打造的「你與我的流行音樂派對」,以流行音樂為主題,混合可愛卡通元素,小朋友可在聖誕樹下的喇叭音箱通道和多款鬼馬「音樂小車」遊玩,趣味十足。

如何前往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堅尼地城港鐵站 C 出口向海濱步行約6分鐘

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飄逸絲帶聖誕舞」

位於維園道怡和午炮和銅鑼灣消防局之間的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以飄逸翩翩的絲帶舞為題,在無欄杆的海岸堤階長廊增添舞動型態的霓虹燈裝置及以絲帶為設計概念的聖誕樹,呈現曼妙的螺旋視覺效果。還有奪目的「Harbourfront is One & All」霓虹燈牌,打造另類打卡位。

如何前往活力避風塘主題區:於銅鑼灣世界貿易中心經通往怡和午炮的行人隧道,步行約7分鐘; 從維多利亞公園近維園道行人天橋前往,步行約2分鐘;從天后港鐵站A2出口沿興發街前往,步行約7分鐘。

金鐘The Connector添馬至會展海濱長廊「聖誕夢幻芭蕾」

位於灣仔龍和道連接金鐘添馬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一段灣仔海濱長廊,安排了以優美動人的芭蕾舞為主題,沿路展示數個芭蕾舞者曼妙舞姿的藝術打卡裝置,就如親身體驗跳芭蕾舞般,配以雪白燈飾和冰屋、聖誕雪橇及巨型聖誕禮物盒,仿如置身夢幻冬日世界。

如何前往添馬至會展海濱長廊:金鐘港鐵站A2出口步行約9分鐘

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聖誕爵士樂」

位於炮台山屈臣道以西的東岸公園主題區,正中間佇立着不同長度的金屬管以排鐘形式鋪砌而成的聖誕樹,讓到來的市民可自由創作敲響出美妙聖誕樂曲。另設多款立體聖誕燈飾,例如特大聖誕水晶球音樂裝置,歡迎市民走進水晶球打卡。

如何前往東岸公園:炮台山港鐵站A出口步行約7分鐘

荃灣海濱長廊「小腳板踢躂舞」

位於荃灣海安路對出一段荃灣海濱長廊今次將踢躂舞融合聖誕氣氛,設計出多隻造型可愛的小企鵝裝置為市民大展舞姿,而且整個海濱沿路有聖誕樹及踢躂舞舞台,傳遞歡樂氣氛。

如何前往荃灣海濱長廊:荃灣西港鐵站B1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周末限定歌舞表演及聖誕特別版遊戲體驗

12月12日起三個周末,四個海濱場地包括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及荃灣海濱長廊,將會帶來海濱音樂表演及絲帶舞表演,同場亦會舉辦免費維港聖誕工作坊,讓大小朋友即場參與製作手工聖誕老人及雪人小袋子,每日限量70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海濱音樂表演」與「維港聖誕工作坊」:

  • 日期:12月17日
  • 時間:下午3至4時
  • 地點: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絲帶舞表演」與「維港聖誕工作坊」:

  • 日期:12月24日及12月25日 (下午3至4時)
  • 時間:下午3至4時
  • 地點:灣仔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及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