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將獲政府授提供「一次過資助」,合共港幣106億4,000 萬元,進行大改革!未來海洋公園將會於七年內增設20個新景點,並將公園劃為7大主題區 ,而原有12個機動設施,包括兒童王國園區、瘋狂過山車、滑浪飛船等,將會逐步關閉,7個新主題區預計在2023/24財政年度至2026/27年度分階段啟用。

公園原有的入口位置將會重新定位,而新主題區蔚藍海灣則位於新入口附近。蔚藍海灣以水為基調,設有多個刺激驚險的機動遊樂設施和歷奇探險遊樂設施,包括小徑飛車。另外,遊客可於深水灣碼頭乘搭觀光船,穿梭新海濱樂園及大樹灣,欣賞海岸景色。

山下園區變身為高峰新景區,共有在大主題區,包括叢林歷奇、太平洋之端、海角樂園、歷險谷及探險家海岸。當中海角樂園利用公園獨有地理環境,依山崖地勢而設計的兩款可以自主控制速度的過山車。

傳統的動物表演模式也會隨之成為歷史,新主題下公園以著重環境保護、海洋保育和教育的形式,讓遊人展示可以新的角度來欣賞海洋生態。新展館將會為海豚、海獅等海洋動物提供一個度身訂造、 適合多品種共同棲息的環境,而遊人更可同時欣賞牠們在水底的姿態。而原有的海洋劇場將會改建成為新的多用途表演場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