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Hong Kong

大家喜歡到海灘玩耍嗎?到海邊暢泳固然好玩有趣,不少人卻會忘記收拾好隨身物品,甚至留下膠樽、膠袋、口罩及玻璃樽等垃圾,不但有損美觀,更會對周遭環境造成污染,被海洋生物吃進肚子,甚至會影響牠們的健康。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世界海洋日,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香港分會特別舉辦了一系列生態遊活動,鼓勵公眾關注海洋污染問題。

自古以來,美麗無比的海洋孕育了無數生命。它不單是食物與藥物的主要來源,同時又供應着地球大部分氧氣。自從聯合國創立「世界海洋日」,人們保護海洋的意識越來越高,WWF也促請香港政府在十年內把本土最少百分之三十的水域納入海洋保護區,保護中華白海豚、石珊瑚及馬蹄蟹等瀕危物種,助本港的海洋生態回復生機。為了慶祝本月八號的世界海洋日,WWF在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舉辦了一連串主題活動,十分有趣!

活動從上月開始舉行,主題包括「一日海洋學家」、「踢走海洋垃圾」及「珊瑚奇兵」等。小朋友使用不同科學儀器觀察海裏的浮游生物,擔當小小海洋學家,量度海洋參數及進行公民科學調查;亦幫忙清潔海灘,記錄海洋中尋得的垃圾;更親身下水浮潛,近距離觀賞海下灣七彩繽紛的珊瑚群。

©WWF-Hong Kong

壓軸活動將會在世界海洋日的前兩天舉行,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可透過展覽、藝術工作坊及《塑膠海洋》紀錄片,學習更多有關海洋保育的知識。同時,亦有機會乘搭玻璃底船,一睹海下灣的水底世界。基於安全問題,未滿十二歲的讀者們需有成人陪同才能參與。抗疫期間,大家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家裏,不妨與父母一起趁這機會親親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WWF-Hong Kong
©WWF-Hong Kong
©WWF-Hong Kong
©WWF-Hong Kong

海下灣生態遊及「海洋奇緣」世界海洋日
日期:6月6至7日
費用:$280
報名及詳情:bit.ly/2yC3p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