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千穗峽是九州最出名的名勝之一,早於1934年已經成為國家級天然名勝。高千穗峽是由阿蘇火山噴發出的火山碎屑流,沿住五瀨川流動,急速冷卻後形成柱狀節理,造就了高千穗峽溪谷壯麗的懸崖景色。這裡四季都有不同景色,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但在茂密的樹木之中一點也不覺得熱。

高千穗峽有好多活動可以玩,包括划船、釣魚、吃流水麵和行山。想划船必須要一早就去到預約划船時間,愈遲去到輪候時間愈長,所以如果想划船,去到第一件事就先預約拿籌號,再做其他活動。划船每節30分鐘,可以近距離欣賞到真名井瀑布的漂亮景色,不過小船不易控制,人多時經常有船踫船的情況,帶小朋友遊玩要注意安全。

 【福岡親子遊】流水麵與瀑布划船初體驗  遠遊高千穗峽值回票價_黃巴士

如果晚了去到沒法划船,可以考慮在高千穗峽行山,那裡有多條不同長度和難度的行山路徑,沿途可以欣賞到高千穗峽寧靜漂亮的溪谷景色,也可以參觀神社,怡人的景色,就算長途跋涉到來,也覺得值回票價。

60年歷史流水麵店

划船以外,最熱門的活動莫過於吃流水麵。吃流水麵是高千穗峽必試的體驗之一,那裡有家60年歷史的「千穗之家」,餐廳內食客會沿住竹管排排坐,點了麵之後,竹管前的麵亭內就會有職員向點了麵的食客示意,並逐少逐少下麵到竹管,讓麵條隨水流到食客面前,用筷子夾起蘸著麵汁吃,甚有風味。麵亭內的職員會按食客進度放麵,但他不會將整份麵都以竹管送給食客,體會過「流水」的過程後,餘下的麵會用筲箕端給食客。「千穗之家」只於311月期間開放,不定休。除了麵,還可以吃到當地的烤溪魚,非常值得一試。

【福岡親子遊】流水麵與瀑布划船初體驗  遠遊高千穗峽值回票價_黃巴士

 說到烤溪魚,其實高千穗峽也可以體會到釣魚的樂趣,就在「千穗之家」外面就有個池塘,可以用500日元體驗釣當地溪魚,付錢後會有魚桿、水桶和魚餌一包,溪魚數量多,其實頗容易釣到。釣到的魚每條要收300日元,而且釣到的魚必須要帶走,不可放生,流水麵餐廳亦不會幫你烹煮,這一點要留意。

 【福岡親子遊】流水麵與瀑布划船初體驗  遠遊高千穗峽值回票價_黃巴士

往高千穗峽交通方式:

1)由福岡開始行程的朋友,建議一路沿途玩到落熊本,再由熊本搭巴士去高千穗峽,路程大約2小時;由宮崎搭巴士過去則大約1.5小時。

2)自駕的朋友就要留意,高千穗峽附近有45個停車場,到埗會有職員指派你去有車位的停車場,如果被派到比較遠的停車場,就要轉乘Shuttle才能去到划船的碼頭。

划船詳情:

接受預約的時間:0830-16301630為最後一節划船時間)

費用:每隻船限坐3人,每隻船收費2,000日元/30分鐘